Le soleil

偶尔抽下风,疯狂画画,偶尔脑洞大开,写写段子!

全职——荣耀霸主—20


“你又是何苦呢……”叶修推开王杰希,“我不日即返回兴欣,你……”
“我与你一同前往。”王杰希拉着叶修的手。
叶修惊讶打探王杰希,他怀疑自己听错了。
“英杰也该独当一面了。”
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王杰希本意打算与叶修在皇城多游几日,却不料杀来程咬金,正是周泽楷。
情敌相见,分外眼红。
“周主远道而来,我微草有失远迎,怠慢了。”
“此行不为国事,是为私事,自然不必声张。”周泽楷全程盯着叶修。
火药味浓浓。
“周君……”叶修作揖。
周泽楷迅速拉着叶修的手,“我是为寻你而来。”
叶修惊讶抬头,呆愣看着周泽楷,确定自己没听错,再看了看王杰希,发现王杰希神色不明,但是说不上好。
“这……”叶修真的是不知所谓何事。
“你……忘了?”周泽楷表示委屈,月前才提的事竟然忘了。“我……”说着脸渐渐红了。
“……”叶修还是不明白。
“你为王,我王位拱手相让,只要……”周泽楷这次就说得比较简明了。
“不用说了,我知道了!”叶修终于想起来是何事了,一时气氛尴尬,特别是王杰希,感觉他的眼神都快化成利刃袭向周泽楷,但是周泽楷表示,他没看见。
此事王杰希自是知情,喻文州与周泽楷愿为面首,江山拱手让人,只道那人是叶修。
“二位,诸侯一向约法三章,互不侵犯,曜虎岭之事已平,天下事仍由尔等执掌,何必多生事端呢。我与嘉世缘尽,自然早已脱身,二位乃天下明主,自当修身养性义不容辞,荣耀霸主之事不提为罢。”
“我话已开口自当不收回!”王杰希立场坚定。
叶修闻言也没有再说话。
周泽楷默默无言。
“周君主如今位列九州之首,自当明白我此番话语。”
“话虽不假,但我实难答应。”周泽楷神色有些冷。“如今轮回虽无内乱,却有外患,待我除了各方盗贼,自会再来寻访,希望那时,你能改变主意。”周泽楷说完便拆了叶修腰间的玉佩,“此为信物,你不可食言,告辞!”
周泽楷来如风去无影,待叶修回神后,人影早就没了,我好像什么都没答应吧?这是叶修的想法。
……
叶修收到兴欣来信后,决意立即启程。一番推脱无效,王杰希最终和叶修一道上路。
“父王此行不知何时归来?”高英杰正为王杰希叶修践行。
“尚无定夺,有你执掌国事我自是安心。”
“儿臣自当不辱使命!父王,你们单独上路我自是不放心,不如随身带些护卫?”
“不必,劳师动众更是引人注目。”王杰希表示不能让人打扰。
“好啊!”叶修为自身安全觉得需要此人才。
“……”高英杰觉得自己好像捅了篓子。
“此事由我决定!”叶修决定要为自己讨份保障。
“休得胡闹!”王杰希觉得机不可失。
“我不管,就他陪我们一同上路。”叶修指的人正是有一面之缘的乔一帆。
接收到王杰希的眼神,乔一帆忍不住一颤。叶修见状自是好笑,忍不住扯了扯王杰希的袖子。
“多一个人总是方便些,此次你就依我。”难得见叶修放软,王杰希只能应下。
“父王,若是此行有凶险,你自当飞鸽传书,这事儿臣饲养的雪雁,您带在身边为好。”
最后,王杰希叶修与乔一帆三人一同往兴欣行。

(趁我现在还能码几个字迅速留底(。・ω・。)ノ♡)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