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 soleil

偶尔抽下风,疯狂画画,偶尔脑洞大开,写写段子!

全职——荣耀霸主—19

用完早膳的叶修正在微草皇城四处游荡,后边跟着免早朝的王杰希。
“我走一步你跟一步……”叶修表情僵硬。
“这是待客之道。”王杰希应之。
“……”这话说得没有一丝纰漏,叶修无言以对。
绕了一阵,叶修选择在一席凉亭歇下,此时秋分时期,微风习习,湖面波光粼粼,正是赏景的好地方。
不时宫人端来糕点桂花酒,身边的护卫也全部退下,只留叶修王杰希二人。
虽然用了早膳,但是叶修感觉自己还吃得下,掂了掂一方精致的糕点,送往口中,一时双目精光,似是享受的神情。
王杰希不由欣慰,觉得叶修十分有趣。遂为对方倒了杯桂花酒。
“这糕点虽得你心,但是干燥,喝点水顺顺心。”
叶修见状睨了王杰希一眼,调侃道。
“大眼,这可不厚道了,你明知我不胜酒力的,就算是清酒我也沾不得,你是何意?”叶修把酒推向王杰希。
“依你之言,我是心怀不轨?”王杰希挑眉。
“这可说不好。”
“这虽是桂花酒,却也非酒,你安心喝吧,任我害谁也不会害你。”王杰希摇头苦笑。
“……”叶修接过酒,最后仰头一喝,甜甜的酒水沁人心脾,带点药香,确实是人间圣品。“我此番来微草意如何,你大慨也料到吧!”不是猜测,而且是肯定。
“……嗯。”王杰希久久不言。
“那……”叶修欲言。
“叶修,真的不能回心转意吗?我知道你我之事就为天下不容,但是,为了你,我宁可这微草君主不做,只求与你相伴天涯。”
“王杰希,周泽楷与喻文州愿意王位捨交于我,只求能一世相依,我真的难以接受,我无心儿女情长,但是也绝非龙阳所好,若有朝一日,你自当醒悟,你于我,只是一时兴起而已,你该如何以效天下,如何面对微草列代君主于九泉之下。”
“……你此番话语虽不错,但我心意已决,如今我收高英杰为义子,他日其若是生儿育女自当为我王氏血脉宗亲,这是不改的事实,我只想知道你的意思,你对我……就没……半点情义?”王杰希抓着叶修的手腕。
“我……”叶修涩言。
“你不必拒绝,不论你最终决定如何,我都会陪伴在你身边,你若是愿意东山再起,我自当辅佐,若是不愿惹这天下是非,我与你仗剑天涯!”说完话,王杰希把叶修拉入怀中,眼神坚定。

(由于是很久没有填的坑,原有的设定我都忘了,剧情也忘了,我自己又重新看了一篇,磨蹭半天才码出这么点字(눈_눈)好心累)

评论(3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