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 soleil

偶尔抽下风,疯狂画画,偶尔脑洞大开,写写段子!

全职——荣耀霸主—15

(没错,我很久都没有更,但是绝对不是弃坑,而且忙,快被导师搞死了,还凶我,我委屈,我要说明我的本意他说我强词夺理,,,Ծ^Ծ,,我要怎么说!!!气炸了)
    

       张佳乐这下才知道原来叶修是叶秋的本名,真相让人猝不及防,但是事实上是张佳乐心里闹疙瘩,认识了这么久,今天才知道人家的名字。
     “他应该在喻文州那……”张佳乐声音闷闷的。
孙哲平没有说话,虽然猜也猜到了,就是不舒服。
      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轮回
      第二天,周泽楷便下令诸侯进宫商议。
     “此番群英会,我主是为荣耀霸主之事而决的,天下合久必分,分久必合,何不顺应天命。如今我轮回兵强马壮,国库充足,此时交兵也绝不会落下风,希望诸侯好好考虑,合并九州!”江波涛宣言。
     “统一九州好说,但是这个荣耀之主要谁来当呢?我想任谁,都不能完全的服众吧!”肖时钦开口。
     “肖国主说得不错,莫非你轮回愿意屈居人下,王位愿意拱手让人?”喻文州轻笑。
     “此事由我轮回提出,自然我轮回为东道主!”周泽楷说。
     “虽为天下苍生,但我不服,我认为,你一个初生牛犊还不足以能担以大任!我霸图再不济,同为百姓某福,如今盗贼四起,你轮回该求的是除暴安良,而不是打荣耀九州的主意!”韩文清严厉的说,叶修露出赞许之色。
     “此番话语我呼啸认之。”
     “我蓝雨也是这番意思。”
     “同意。”
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 诸侯不是为了争夺名利,而是一心为了天下,最后立下约定,先除外患,统一九州之事静待时机,以天下百姓口碑为主。
      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别馆
      诸侯如今算是相安无事,埋下导火索,静待良机。
正当叶修功成身退之事,周泽楷和江波涛却找上门来。喻文州见此是会心一笑,他有预感,叶修是不会这么容易脱身的。
     “轮回国主大驾光临,真是有失远迎啊!”叶修调侃。
     “说笑了!”周泽楷轻笑。
     “今日是来叙旧,切勿见怪!”江波涛说。
     “岂敢,请!”
      四个人坐在一起,亦敌亦友。
      江波涛仔细打量叶修,突然恍然大悟,原来,那日客栈所见的妙龄女子正是叶修。
      江波涛从未正面会见叶秋,只听过传闻,所以当日客栈不相识,群英会上叶修又易容,只不小心见到胎记,才认出是何人,可今日见到叶修,才发现与那日所见的佳人是同一人,江波涛瞬间觉得可笑,心中悲戚。
      周泽楷与叶秋相识,对他仰慕,叶秋暴毙而亡的消息对他来说实是打击,如今叫他安然无恙,自然是高兴。
     “我也不多隐瞒,我本名叶修,今后,可不要错意了!”叶修笑说,视线转向周泽楷。“周王不愧为荣耀霸主,我来轮回数日,发现的确富庶之地,看来是轮回治理有方!”
     “多谢赞许!”周泽楷道。
     “今日才得见叶王,真是三生有幸!”江波涛做揖。
     “客气!不过我如今为一介草民,你这称呼,我担当不起!”叶修笑。
     “你为奸人所害,我们明人皆知!”喻文州说。
     “今后打算如何?”周泽楷忍不住问。
     “我如今安居兴欣,不问世事!”
     “你有安邦定国之才,为何屈于山林!”江波涛疑惑。
     “我是不愿战火连天!”
     “如若你为至尊,我轮回愿屈于下臣!”周泽楷见状道。
     “你是何意?”叶修惊讶,哪有人愿意王位不要,拱手让人。
     “我蓝雨效之。”喻文州表明立场。
     “你……”叶修这下子糊涂了。
     “我嘉世盛兴之时,你们怎么不看开?”叶修无奈。
     “我掌轮回这些年,也见明白了!”
     “如是你,我自是明白!”
     “此事再议,天下易主归一不是那么简单的……”
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 之后,周泽楷和江波涛便离开了,只是两人临走前神色都不太对,叶修见此疑惑。
      结果,喻文州却对他说,‘待你为九五之时,愿侍君前’,叶修闻言惊愕,以为是说错了,结果看喻文州的神情就是那个意思,他开始退却。

(太久没写,我忘记我本来情节方向,所以如果感觉内容很水的话,见谅啊!)

评论(2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