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 soleil

偶尔抽下风,疯狂画画,偶尔脑洞大开,写写段子!

all叶【十二生肖】-20

        一家人和和睦睦吃了晚饭,叶妈妈在边上嘘寒问暖,叶秋平静地回应着,虽然十来年没有见面,叶秋心里却没什么起伏,感觉很自然,熟悉的一家人。

        吃完晚饭后,叶修帮忙把叶秋的行李搬到早为他准备好的房间里,可到了睡觉的时间点,叶秋却拿着睡衣跑来找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支支吾吾表示要和自己睡,叶修有些想笑,这个弟弟真的好玩。

       “也不是不行,得答应我一个条件。”叶修斜倚在门框上。

       “什么?”叶修好奇。

       “我平时呢都是抱着小点睡觉的,喏,就是那只黄色‘沙袋’,但是你要和我睡我总不能也抱着它吧,所以……”叶修挑了挑眉,意思你懂的。

        叶秋暂时没反应过来,又看了看地板的小点,突然脸红了起来,有些气急败坏的感觉,最后艰难地点头了。

        当两个人洗漱好之后,直接爬到床上,难得叶修没有再去碰电脑,他现在找到比电脑还好玩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抱着变成毛绒绒的叶秋,感觉手感真好,其细腻是小点比不得的,而叶秋是绷着身体克制着,爪子都快露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 “傻弟弟啊,明天我们去买猫吧!”在两个人快要睡着的时候叶修突然来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 叶秋有片刻失神。

       “混账,我就应该得一爪子挠死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结果第二天,叶修真的和叶妈妈商量家里要养猫,理由是,叶秋想养,叶秋在边上气的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    叶妈妈明眼一看就知道是叶修打着叶秋的幌子说假话,但是养猫而已,而且她也知道自己小儿子的事,所以并不介意。

        况且养猫自己更喜欢,于是也应允了。

        吃完早饭的兄弟两人就自己上宠物店去挑选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一路上叶秋脸是臭臭的,看都不想看叶修,觉得一回来自己都没感受到兄长的关爱,反而是捉弄。

       “走,哥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说着拉着叶秋的手往小胡同里拐。

        叶秋打算暂时收回前面那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 两人来到一小摊子,是专门卖早点的,烧饼,煎包之类的。

       “哥,你不是吃了吗?”两人可是吃了早餐才出来了,叶秋看了看别人买的,份量很足,怀疑叶修能吃得下去。

       “早上我吃很少,因为知道要出来。”叶修笑笑。

        叶秋觉得自己还是要挠死这个混蛋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买了两人份的,味道确实不错,叶修喜欢的地道味,而叶秋第一次吃也觉得味道可以,有些撑,还是暂时放过他吧。

        两人慢慢悠悠的转,最后来到一家宠物店,比较偏僻,但是环境很好,一进去也没什么异味。

       “小点就是在这买的,想当初那小奶狗多可爱,现在胖的跟沙袋似的,唉,岁月催人胖,不对,岁月催狗胖。”叶修吐槽。

        叶秋听完更想吐槽,我信你个鬼。

        两人进去店主也没热情打招呼,只是点头,说了下可以随意看看宠物,或者狗粮猫粮等有什么需要可以说。

        看了下猫的类别,叶修发现竟然没有狸花猫。

       “老板,你们这没有狸花猫啊?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不好意思,这普通品种很少人会买,所以没有摆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听到这句话叶秋很生气。

       “那有没有?”叶修还是想要狸花猫。

       “有,就是在后面,因为很少人想要狸花猫,不过不是完整的品相,是有掺点白色快面的,不算正宗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不过看完猫的品相后,叶修也决定要买了,虽然不同叶秋的毛光泽,也不如叶秋的毛纹理,但是眼睛好看,而且那白色面积挺对称的,还挺好看的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很爽快地定下了,猫有接受疫苗等等,所以可以直接带走,买了猫粮,店长还推荐买猫砂,叶修神秘一笑。

       “用不上,我会教它用上马桶。”

        店长觉得此人是魔鬼。

        一路上,猫是让叶秋背着的,刚出来外面,小奶猫很怕生,一直叫,但是靠近叶秋就不会,估计是因为叶秋也是猫的缘故。

        两人商量好了猫的名字——烧饼,叶秋其实是强烈反对的,耐不住这个无良的大哥。

       “据说你们同类都可以言语相通,回去呢,这个重大责任就交给你了,调教好了猫再给我,乖!”

        叶秋觉得要把叶修沉湖,这个人太过分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两个人回去后,叶妈妈看到猫的品种有些懵,以为叶修起码会买个美短英短布偶之类的,竟然买了只田园猫,最后听了叶修的解释和名字之后有些哭笑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 不过想想田园猫身子骨好一点,几乎不会有什么毛病,这样少操心,而且这只猫莫名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 小奶猫烧饼下地后,被兴奋的小点吓得直退,直到躲在叶秋的脚边才比较安心,但是有些抖。叶秋无奈抱起烧饼,摸了摸小脑袋,嘀咕了几句,烧饼好了很多,也不再抖了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把原本准备给小点的新窝另外搭起来,就放在自己和叶秋的房间门口,这样比较方便,没有猫砂味道也不会冲,接下来只要让叶秋教会烧饼上厕所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 再次接到这个任务的叶秋给了叶修一个眼刀子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拿起手机给烧饼拍了张写照,发了条动态,家庭新成员——烧饼。

        没一会儿下面就是十几条的评论,个个吐槽这个名字,如此小可爱竟然取了这么个名字,肯定是叶修,没错了。



昨天考完试,内心很懵逼,太难了,生活对我太苛刻了,题目太奇葩了ಥ_ಥ

接下来不出现意外也会顺利一天一更。


评论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