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 soleil

偶尔抽下风,疯狂画画,偶尔脑洞大开,写写段子!

all叶【十二生肖】-19

        早上下课后,叶秋收拾好东西要走人,叶修忍不住拉住他手臂。“不跟我谈谈吗?”

        这下子叶秋才转过头来看叶修。

        对于叶修叶秋虽然是陌生的,但是他也经常关注自己这个双胞胎哥哥。偶尔从叶妈妈口中聊到,也会收到叶妈妈发来的照片,虽然只是照片,但是叶秋很开心,毕竟在遥远的国度有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兄弟,流着同样的血,不过一想到从小就分开,叶秋心里有些恨意,但是又表示无奈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叶修让王杰希他们自己先去吃饭,而他则带着叶秋两人去找吴雪峰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路上两人的回头率十分的高,毕竟是两个帅气的小伙子,最重要是长得一样,而且叶修在学校很有名气。

        两人的气氛都有些凝重。

       “我不知道爸妈为什么要把你送出去,十多年来,我差点都忘记自己有个弟弟了,爸妈从来也是只字不提。”叶修有些冷静。

        叶秋没有说话,静静地听着。

        两个人找到吴雪峰的教师寝室,吴雪峰正在帮叶秋搬东西进宿舍,给他另外整一间房间。

       “舅舅。”叶秋叫得很不乐意。

        吴雪峰心里想着,果然是兄弟,对自己都是同一态度。我也不乐意啊,自己还这么年轻,被叫舅舅心里也梗啊!

       “怎么样,国内环境觉得如何?”

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差。”叶秋闷闷的,低头收着自己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 “哪能没差,多一个你哥啊!你不是天天念叨着你哥吗?”吴雪峰调侃。

       “吴雪峰!你闭嘴。”叶秋把手上的衣服甩过去,感觉脸上有些挂不住。

       “好了好了,别生气,我说的又没错。”吴雪峰捡起衣服,一边折着手上的衣服一边绕过去,放在给叶秋准备的柜子。

        叶秋狠狠瞪着吴雪峰,感觉到叶修盯着自己的目光,脸控制不住红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吴雪峰宿舍有独立的厨房,平时要是他一个人就算了,他肯定随便外边食堂吃,但是叶秋回来了可不行,这厮可挑剔了。

        煮了四菜一汤,叶修一块落座,看到叶秋和吴雪峰的相处方式,叶修总算明白叶秋的性格为什么会变成那样了,完全是被刺激的。

        在吃饭的时候,叶修注意到叶秋有意无意的在偷看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吃完了饭,也该好好聊聊这十几年的事了,为什么同胞的兄弟要分开养,而且叶修对那些事真的没什么印象了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叶秋讲述了十二生肖的事,但是和自己听的版本不太一样,事实上,不止有十二生肖,算起来应该是十三生肖。

        叶秋就是那第十三个,是猫,跟传说中的故事一样,猫也在名单之内,只是受到了老鼠的欺骗,没能准时赴宴会,所以被十二生肖排除在外,但是他依旧和其他被十二生肖附身的人的属性一样,和同性的人类过份亲近会变回真身,和同类的动物语言会相通。

        每年他也会被召集聚会,可是他不想去,每次都拒绝,因为也不是强制要求的。而吴雪峰是自己的舅舅,也是监督人,说起来,他也是十二生肖的负责人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 听完一切,叶修上下打量了叶秋,有些好奇,和自己长的一样的兄弟,竟然是只猫。叶修突然产生恶趣味,一把抓起叶秋,抱住,‘嘭’的一声,叶秋消失了,掉落在沙发上的是一只猫——中华特色狸花猫。

        真可爱,比小点可爱多了,叶修突然不想养狗了,他决定自己要养猫了,,像自家弟弟一样的猫,萌萌的。而且变成猫的叶秋胖胖的,脸都圆了,还有小肚子。

        被叶修抱住的叶秋有些懵,反应过来强烈的反抗,好几次快抓到叶修的时候都罢手,最后只能忍辱负重让叶修把玩自己的肉爪子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一边玩一边心里想着,还以为一直不出面的龙就是叶秋,那龙到底是谁?大眼等人曾经说过唯有龙除外,其他所有人现在都在荣耀中学了,现在叶秋出现了却不是龙,难不成还有其他人。

        叶秋被叶修抱着,感觉心跳有些厉害,终于可以和哥哥见面了,虽然一靠近就是以猫的状态,可是哥哥好像很喜欢猫,这样也不错,哥哥身上的味道让自己很安心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和叶秋就在吴雪峰这边休息了,下午两人一块去上课,一路上虽然还是没有说话,但是看得出来叶秋心情很好,叶修觉得以后要更宠弟弟。

        下午的课很快结束了,叶修带着叶秋回自己宿舍拿东西,便一道回叶家去了。在校门口刚上车的时候叶叔都有些愣,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应该是当初出国的小少爷回来了,不过两个人长得可真像。

        回到家院子的时候小点冲出来,原本往叶秋方向跑,可是貌似感觉气味陌生,才往叶修脚底下那钻,躲在叶修后面冲着叶秋吠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抱起小点安抚了下,小点才静下来,放下小点,带着叶秋进去了,小点也一直跟在后面,叶秋看了小点一眼,觉得自己应该除掉这碍事的‘沙袋’,真胖。

       “阿修,小秋,回来了,回来了就好……”叶妈妈一边哭一边看着叶秋,虽然平时有联系,但是这么近的接触也是很久之前的事了。叶爸爸一直站在叶妈妈后面,表情也严肃,但是看得出来眼睛有些红。



(临时修改了梗,跟原本有些出入⊙▽⊙)


好几天了,码一段字压压惊,看一晚上的书头昏眼花的,看了又忘,会疯,看来我很排斥,估计这次考试又是凉凉的,,Ծ^Ծ,,


评论(5)

热度(52)